Friday, April 22, 2011

No expect Please


今天 用华语打字 ;) 

今天想了一句 
就如 屁屁先生说的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
不松土 哪来的土地?
不插秧 哪来的稻?
不施肥 哪来的谷?
不收割 哪来的米?

————————————————————

也许 很多人 觉得我很幸福 
很有钱?
很快乐?

你错了

昨天外婆庆生
回到外家 
可以说 很开心
但是 为何就是要那么扫兴?
我看见我的妈妈 
当他是朋友 :D
( 为什么? 之后在后面才解释)

大家都聊得很快乐
妈妈叫我和姐姐 出去
掏出钱包
拿了 两百块出来
说: " 妈咪生日没有给你们什么, 你们一人一百拿啦!"
我和姐姐都没有想拿的意思
为何?
因为 我们见到他一次
每一次他都好像 在提醒 我们
以后他老了要养他

* 各位 很奇怪 为什么 我会那么不孝吗?*
因为他没有进过做妈妈的责任
外婆告诉他

以后老了 孩子才是你的财富
现在你才领悟 
也真是太迟了
对我 对你 也太迟了

——————————————

故事开始

我本身 爸爸妈妈 在我三岁 时
不知因为什么原因 他们离婚了
也许是各自都早婚吧?

小时 觉得没有妈妈的感觉 很不开心
很自卑
但是还是一样
活下去了
谢谢姐姐
和奶奶 
奶奶可以说 是一手养大我们的

在我三岁 的一天
我犹如小猫那样的身躯 (超级小只 )
看着 我妈妈 拖着 行李
走下楼梯
一去不回
不知发生什么事?
也许脑袋成熟
在我 5岁时
我知道 
我爸爸妈妈离婚了

那时 没有妈妈 还不觉得怎样
还很想念他
因为他告诉我
他去外头工干

五岁那年
他会来看我们 
我和姐姐 真的很开心
他告诉我们 
girl, mami got money and got home already 
mami will bring you come back de
我真的是很开心
因为 妈妈 要把我接回去了

我把这句 记在我心里

之后 
他又无影无中了 
他去了哪里?

上小学 
看见妈妈 带着孩子 去报名
我却是 姑姑 载了进去
就走了
没有给妈妈 拿过书包
没有拿过爱心 便当去学堂
(是正常的小孩 都会觉得 很不开心)

过了 2年
大概 8,9岁 
他又回来到我们了 
我们很开心!
而且他又来看我跳舞;) 
我不会忘记了

那时 就觉得很快乐啊 
还有和 妈妈的男朋友相处的很好
他教会 了我们很多东西
到现在我们还保持联络
我是个容易适应新事物的小孩
也是一个
容易习惯事物的小孩

慢慢的 
过了 
1,2 我的妈妈 
又不见了

当我六年级时 
我可以说 
我 3年 没有见到他了
完全 没有联络
之后 
他从阿姨那里 得知 我在 astro 做配音 时
他就打给我了
我完全没有想 接听的意识
我就觉得他有企图
12岁了
我完全没有想念妈妈的 感觉了
麻木了
觉得 有没有
都是一样了
我何苦要多一个妈妈 来管我呢?

就从今年 
我开始见回 他了
有时 另一个 3年
觉得 他变了
还以为他变好了?
原来 
也是有企图的
他想 我以后长大了
养回他
因为 外婆的话

好烦啊
为什么要给我压力?
我看到你 又好像很可怜
但是 现在 你和 a fai uncle 活的那么快乐
你就结婚吧
各自有各自 的生活
不好吗?

我当你是我妈妈
但是 我觉得没有那么必要 
要养你
因为 你没有进过 那份责任

你不要告诉我 
那 rm50 可以弥补 一切?
那只是 你在 自我安慰
你根本 弥补 不会 我和姐姐的损失

现在 
我不求什么
希望你懂得想 
什么 你会得到
为什么 一些你得不到?

也许人家· 会觉得
为什么我走不出阴影?
其实 
我走出来了
只是希望 
我那天真 的老妈
可以想好好来 ;) 

我们现在 20岁了 
十五岁了
你才回来?
我该说你 刚巧?
还是有计谋?

你为何和老爸离婚
为什么?

你的要求 
我是做不了的啦
就当我没用吧...

没有母爱 
不是一个问题了
只希望 你还我 我的生活
我过的无忧无虑 了
你也过得开心点
我人心肠软 
太绝情 我做不了
希望你不要逼我 ;) 

我当你是老妈
已经很好了

我没有责怪谁 
因为 我不清楚 是谁对谁错?
我没有帮谁

我还要谢谢 老天
给我这个艰难的任务
我完成了
我成功了
我比一般人来的成熟
何乐而不为呢?

*girl, mami got money and got home already 
mami will bring you come back de*
she promise me this when i was young
but she didn't did that to me ;)

please , children hard are very poor one
don't make this promise
and let them feel they got hope
don't let them expect
you're just tricking them





i appreciate my life
i need to thanks to my grandma
my sis
my friends
my beloved

i less a love but God gave me so many love
i really think its enough for me
sure when i was young im hurt
but now 
i treat it as normal

remember
this world no free lunch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