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生命的延续 , 生活的姿态

2011年5月25日                                                   晒                                                         开始撇开依赖

            这星期的日子 都觉得自己开始撇开依赖了 ,非常不适应但是未有能这样做。 为了避免冲突我只能依靠自己 学习独立 。 上个星期五, 我,杭静,欣安 一同去聆听 一场关于书法的讲座 没什么就觉得很特别 因为我发现我去开会 都有我男友的陪伴 。 就因为 他不想去 想和朋友打球 就让他去了 ( 这样也开心点啊) , 我和朋友们就静静地 坐在礼堂里 没什么人 我们也只是去凑人数 。 虽然坐在两隔壁 但是还是讲不到话 我就只好安安静静地 自己独自聆听那个 老师说话了 他说话很有道理 深深地吸引了我去聆听 , 45 过后 将做完了 游戏开始了 。 一连串的活动完了 我发觉自己可以独自去参与活动了 
            星期一直到今天 我也没什么去粘他(男人), 他似乎很累了 。 我也只做自己的事 , 朋友 除了 吴妈咪 我也很少主动找他们讲话 。 我发觉我也开始累了 (因为project 很赶) , 弄得我也不耐烦啦 。 今天终于把它给做完了 ;)  下课 自己也行 有朋友也行 , 在家 有人也行 没人也行 虽然这种感觉 很没安全感 但是始终必须面对的 不如让自己习惯下 (也为了看长远计 才使用苦肉计的)


文章开始了 __ 

小时靠父母 - 
出生, 人生中的第一步, 人生中的第一句话,人生中的第一样东西 都是父母带给我们的 就连我们的 人生 都是因为他们才会存在的 ;) 
你说我们小时 靠他们吗? 小时 单纯 不会责怪父母 啰嗦 , 不会顶嘴, 容易知足 
那个阶段 是依赖得 最棒的肩膀 ! 
人生必定有的 依赖 依靠 

青年靠朋友-
上小学 还可以说 还依赖着父母 , 上了中学 朋友 可重要了吧? 选了 好友 那最棒,交到了损友你的下半辈子可糟了 :( 
记得选好朋友 ! 朋友 在中学时期 青年时期 可说影响大了 因为这时候 对于父母的依赖 开始没有了 , 长大了 长了翅膀 父母 就固然 不是那稳重的 “第一名” 了! 
在青年期 想必 很多人都开始 有伴侣了吧? 伤心,苦恼,忧愁,快乐,美满,甜蜜,烦烦烦 的时候 你都会告诉你最要好的朋友 问他如何解决? 
重要吗? :) 我真的领悟 朋友 真的 很棒 (Y) 
就这样 我们又成为 寄生虫了 寄生在 朋友身上

成人靠伴侣-
上了社会 朋友也开始 离我们而去了 , 伴侣也介入了 这个位置 成为心中的第一 
朋友也固然的 退位了 ;) 
因为开始工作 有了自己的生活 也当然要人来扶持 自己 找到了自己的最爱 
去旅行 拍拖 等等的
之后结婚 生子 开启新的一代 男人赚钱 女人有的成为家庭主妇 (依赖老公) 有的则独立 公干 也有顾小孩 !
有了孩子 有了结婚证书 你就必须 跟着你的男人了 
有成功的 成为了一支寄生虫 .. 

老了靠孩子-
老了 男人女人各自都老了 
两方都要成为 另一种寄生虫了 :) 就是靠孩子 
要孩子 给钱 给食物 固然是天经地义的! 但是也是一样在依赖着别人 



以上我给予的 就是撇不开依赖 的人 的 人生 
我们必须 活动我们的生活姿态 而不是 让他牢牢的固定 在一个 环 
 人生必须撇开不应该的 依赖 
学习独立 享受下人生 
换句话说 : 
此物比人存在于我们的人生 ,也是我们需要的扶持 。 
但是 我们绝对不可以成为寄生虫 , 可以靠岸 但是不要在此落蛋 ! 
永远的依赖 只会换来 一生的悲哀 
长不到 学不到新事物 , 没经过痛苦 是不知苦是什么滋味的 ! 
跌倒了 爬起来 虽然不容易 但是 有谁的人生 是平平无奇 没灾难的?
我可不相信了 如果是 的话 , 你这个人啊 当然也依赖别人啊 因为你的痛苦 快乐 都给分走了!




很喜欢这张照片 他就是让我觉得又很奇妙的感觉 :) 
生命的延续 
创造更多美好的人生,
成功的人士
美丽的梦想 

我是不是应该 学习独立?
不要成为 寄生虫 但是 却可以靠岸 :) 
家人, 朋友,伴侣 
你们都是 我靠岸的地方 
记得 不要允许我 落蛋..
我发现我还是个 很依赖 朋友和伴侣的 小屁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